星⭐️月🌙下的四叶草🍀

她们是夏日的烟火 
随轻柔的风一起漂泊
遇上蓝天变成洁白的云朵
降临大地化为晶莹的湖泊
许多人儿都见过
愿成为守护她们的执着🍀

《乱勿语》第15节(杨超越)

陈意涵此时躲在一山洞中,头发已经凌乱,手脚发软,呼吸急促,但却不敢发出声音。

虽然她手已无力,但她还是紧紧的握着已经断了弦的弓,想着
如何逃脱…

十几分钟前,陈意涵虽然施展飘渺步法,可这只是小范围中翻腾挪移的闪避步伐。不多时就被王菊追上了。

陈意涵小白手在口袋掏出几颗小球,转身弯弓,射。

几颗小球在射出去后爆开,化为几十支箭射向王菊。

王菊却不管不顾冲向箭雨,此时她眼中只有那个让她流血的陈意涵。狂暴中的她体外已经不自觉形成了一股气,霸气环绕,所有箭都被阻挡在外,碰撞后纷纷折断。

陈意涵见状往上一跳,跳上了树枝,然后在树枝一蹬,像有无影阶梯让她借力一般,双脚在空中连点几次,飞向了空中。

王菊看着飞向天空的陈意涵,狂叫一声,拔起一棵大树就往陈意涵砸去。

陈意涵听到身后的风声,在空中向右一踏,改变了方向,就见到整棵树在她身边呼啸而过。让她惊出了一身冷汗,这王菊是怪物吧?

陈意涵落在树顶,然后接着不停的施展飘零步向前飞去。

王菊却向人形开荒机一般,见树就拔,见陈意涵就砸。所过之处,树木纷纷都砸向陈意涵。

陈意涵在空中根本躲避不了数十根的树木,只能施展飘渺步。结果,她像一只蝴蝶一般在丛中起舞,片叶不沾身,躲闪了所有砸来的树木。让她有了明悟,原来同时施展飘零步和飘渺步就是蝶舞,只是这魂力也消耗太快了吧…

不得已,陈意涵只能落回地面跑,因为再这样下去她魂力会用完的。

看见陈意涵落地,王菊眼中血光闪过,接着再一次爆发了速度,几秒就追上了陈意涵。

陈意涵惊呼一声好快,想射箭也来不及了,提弓一转,小白手把弓弦强化,向王菊削去。

王菊左手一挡,“嘭~”崩断了弓弦。右手快速向陈意涵抓去。

看见弓弦断了,还有血淋淋的手掌近在眼前,陈意涵反而冷静下来了。

右手施展小白手往地上一按,分解,再往上一泼,组合,形成一堵土墙包围王菊。接着向后跳去,一边跳,一边分解合成。分解合成一堵堵土墙一圈一圈环绕,最后掏出几颗小球一扔,爆炸开来,方圆百米都被烟雾笼罩。

陈意涵凭借着烟雾悄悄地向原地折返,之前她在空中看见了山洞,在那里应该可以躲一下。

陈意涵在山洞休息了一会,恢复了些体力,就听见了洞外传来了王菊的声音“呵呵呵呵,找到你了~”

陈意涵小白手放到山洞石壁,运起所以魂力快去分解。

可王菊已经冲了进来。

陈意涵小白手一挥,石壁分解,手指连点,开始组合。形成石锁,锁住王菊的动作,接着石牢,碎石开始粘贴在她身上,接着形成石球,一层一层的包围,密封。

“咔嚓”,石球开始出现裂缝,接着越来越多裂缝,然后碎裂开来。

王菊挣开了石球,右手握拳击向陈意涵。

陈意涵运行剩下的魂力组了堵石墙,挡不住碎了。她再用弓化为木盾,可王菊的拳头也击破了木盾打在她身上,把她打飞。

陈意涵躺在地上吐了几口血,她一动也不能动,全身的骨头都好像散架了。

这时王菊走到了陈意涵身边,哈哈哈的笑着,然后伸手抓着她的头,把她提了起来。

陈意涵此时意识已经开始模糊了。我要死了吗?星星,杨晗,刘念,小怂,南淮老师,再见了。爸爸,妈妈…还有…还有…杨超越…

王菊看着手中的陈意涵,裂齿一笑,死吧~可是刚想发力捏爆这颗脑袋却发现感觉不到手臂了…

这时王菊只看见一只骷髅突然出现在她眼前,一手抓着她的手臂,一手向上一削,她的手臂就断了…

杨超越用手刀斩断王菊的手臂后,一脚就把她踹飞进树林,只听见不停的树木断裂声,最终也不知道生死。

而踹飞王菊的杨超越接着就转身抱住陈意涵,拿掉她头上的断手,温柔的整理着她的头发,她知道她其实也很在意头发的。

杨超越两朵蓝色幽焰摇曳着,看着陈意涵轻轻说道“小丫头,早就叫你有危险叫我名字,但你就是不叫。你不知道我要用多大的力量才能打开限界,打开限界的时间又久,再迟点你就要死了…”

说着,眼中两朵幽焰逐渐要变红的趁势,可还是被她压制住了。

杨超越伸出骷髅手按着陈意涵的胸口,一股灵力通过手掌进入陈意涵体内,修复着她断裂的骨头和内伤。

良久,杨超越才拿开手,还好伤得不算严重,不然杨超越又要回到刚灵魂契约时那没有灵智的状态了!

“嗯?”杨超越站起来转身,看着断了手臂的王菊,她居然没死,而且浑身霸气开始凝练,还啊啊啊的冲过来,散发着一股不死不罢休的气势。

“霸体?”杨超越两朵幽火摇曳着“那我今天就废了你!”

杨超越一瞬冲到王菊面前,身上的气压让王菊向后退了一小步。

杨超越握拳,惊人的灵气在拳中聚集,然后一拳打在了王菊身上。第一重力量破开王菊的霸气环绕,第二重力量破开了皮肤,第三重力量打在了骨头上。这爆炸般的力量击飞了王菊和她身后的丛林…

杨超越轻咦一声,居然是霸体初级大成,三重劲没能杀死她。

这时“轱辘咔嚓”的声音传来,一只木头做的飞鸟抓起王菊就向远方飞去。

杨超越叫了声机关术?接着就想把它打下来,可这时她全身开始冒蒸汽。让杨超越骂了一声你妹,这段时间吃灵石保存的灵力居然快用完了。

杨超越只好放弃追击,抱起陈意涵就向南淮那边的方向跑去。

时间回到乱石区域,在杨超越走了之后,武长路就想追去,可是被南淮拦下了。

武长路看着南淮冰冷刺骨的眼神,嘲笑道“眼神不错,可是这又能如何?”

可那南淮不理会他的话语,就是冷冷的看着他,仿佛看一件死物。

武长路自己本就是杀手,也是拥有冰冷眼神的,以往他总是这样看他的猎物。可现在却受不了南淮的眼神,他拿着随手武士长刀一挥。

南淮看见武长路挥刀后就感觉自己眼前一黑,眼睛什么都看不见了,她眉头一皱,这是怎么回事?

武长路却笑了“看来你不知道啊?你现在在我的【域】内,而我能砍断一切。”

南淮举起手来,武长路条件反射般挥刀,南淮感知不到自己的触觉了。

武长路继续说着“刚刚断了你的视觉,这次断你的触觉,现在再断你的嗅觉!”说完再挥一刀。

再斩一刀,断味觉,又斩一刀,断感觉。

南淮此时已经面无表情了,武长路却说“断了你感觉,你就用不了魂力了,现在就剩痛觉和听觉。痛觉我不会帮你断的,我会让你体会痛苦,最后断你听觉”说完,又斩了一刀,断了南淮听觉。

面无表情的南淮这时默默的拿下眼镜,露出那双冰冷刺骨的眼睛。让武长路觉得,明明已经看不见了,为什么还能感觉她盯着他。

“只留痛觉吗?挺好的!自从知道自己的学生被断臂后,我就剩下痛了。那是刻入心,刻入骨,刻入五脏六腑的痛!所以,我也要让你尝尝这种痛…”南淮的语气很平,但却犹如地狱的魔鬼,让人不寒而栗。

武长路感觉现在就要杀了南淮,不然会出事的,可身体却动不了。

这是空间禁锢?这想法一起又否定了,不可能,在我的【域】中,而且她还被断了六觉,不可能施展,可这又怎么解释?

南淮伸出手,慢慢握起,那边被空间禁锢的武长路就感觉被挤压着。

这是空间压缩…她能动用魂力?

武长路惊叫道“你只是地魂的修为,为什么会有天魂才能有的【界】?”

而南淮却不知是不是被断了听觉听不见还是咋的,根本不回答,只是用力慢慢握紧手掌。

武长路开始惨叫,一直被一点一点压缩着,直至被压缩成肉泥。

武长路死去后,南淮恢复了六觉,看了那坨肉泥,她冷笑了下“替身娃娃?你以为你逃得了吗~”

接着疯狂的魂力涌动,一道空间结界透体而出,布满了整个命魂泉次元。

“找到你了!”说着,南淮眼前的空间开始折叠,她一步跨越就走到武长路所在的藏身地点。

武长路这次用【替身娃娃】代替他死一次后,就斩断了自己的气息,结果还是被南淮发现了。

他刚想逃,可又被空间禁锢了,继续承受空间压缩,倍受折磨的死去。

南淮这次连看都不看那堆肉泥,直接再次空间折叠,走过去找到了武长路。

武长路惊恐的看着南淮“你不要欺人太甚…”

南淮冷冷说道“你替身娃娃挺多啊!用你三条命换我学生一条手臂,你赚了~”然后伸手空间禁锢,这次一个碎空,直接肉泥都没有。

然后继续空间折叠,只是这次折叠看见了王从心抱着向俞星,跟在杨晗和刘念在树林跑着。所以南淮跨步走到了她们面前。

看到突然出现的南淮,王从心吓得差点把向俞星扔了,她是真的害怕。而刘念和杨晗也全身防备着。但是看见是老师,她们都松了口气,然后满脸怒气的看着南淮。而王从心开始哇哇大哭“老师,你怎么现在才来啊!快去救意涵,她正被人追杀啊!”

南淮欣慰的看着她们,然后接过向俞星边检查,边安慰她们说“意涵没事,一会她就到了。”

南淮的话语让她们都放松了下来,瞬间倒在了地上,她们不想动了,累的。

南淮此刻是欣慰的,她的学生都成长了,也是开心的,向俞星没事,手臂还好好的,只是魂力透支了。

小骨头骗人玩呢?好好的说什么手臂没了!所以,此刻她忘了那还在逃命的武长路。

武长路找到了次元裂缝,离开了命魂泉次元。出去后就看见了早就出了次元的王子芮和刘人语。还有断了臂,而且全身血肉模糊躺在地上的王菊。她们旁边还站着一位小个子,长着娃娃脸的女孩。

武长路诧异的问“小豆子,你怎么来了?”

小豆子看着狼狈的武长路,说“我是小兔(豆)子,不是小豆(兔)子。”

王子芮哈哈哈笑了“李子璇,你的口音就是小豆子啊!小豆子挺好啊!”

李子璇啊啊啊的生气叫到“是小兔子,小兔子,小豆子,小豆子,小…”

李子璇说不下去了,把玩着手上的小珠子哼了声“小狗子,如果我不来,寅虎就死了!不过,没想到这次居然能遇到会【素心妙手】的人,也不亏。”

武长路看着王菊“寅虎这算没死也差不多了吧!”

李子璇鄙视的看着武长路“寅虎还没死透呢,以这残躯接受磨练,有希望突破霸体初阶,到时她重生后我们杀神殿实力可以进一步增强…”

“哦哦,原来如此,小豆…”武长路看见李子璇杀人的眼神连忙换称呼“卯兔,你可不可以帮我做个【替身娃娃】?”

李子璇立刻笑容满面“武长路教官,我非常可以,童叟无欺,还是以往的条件,准备好我就帮你做~”

武长路想起李子璇的条件,一阵气急,自己做了三十多年的杀手,赚到的财富才够做三个替身娃娃,现在居然一次被杀了个精光。

抽出武士长刀运起剩余魂力向次元裂缝一斩,切断命魂泉次元与这世界的联系,让那树上的裂缝消失了。“哼,在那次元生活一辈子吧!别想回来了。”

看见武长路的动作,李子璇只是笑笑,刘人语还是沉默着。而王子芮眼中杀机一闪而过,可想起次元中王从心老师的空间能力,又冷静了下来。不过这笔账记下了,以后会还的…

命魂泉次元里,南淮正照顾着向俞星她们,就看见的满身蒸汽的杨超越抱着陈意涵找到了她们。

放下陈意涵后,杨超越噗呲一下从大骷髅变回小骷髅,正好灵力用完。

杨超越哀嚎着“你这酒鬼,为啥不来接一下我们?你看看我这小骷髅架子,我容易吗?”

南淮切了声“谁叫你骗我星星手臂没了,这是要付出代价的!”

“啊?手臂是没了啊!”杨超越伸长脖子看了看向俞星“咦?咋又生出来了?”

南淮???什么又生出来了!

这时王从心睁开了眼睛,她等这机会已经老久了,现在居然有人问了,不对,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是小骷髅问的,平时小骷髅都不说话的,但不妨碍她想回答啊!

于是王从心开始有声有色的描绘当时的情景,比如杨晗与敌人激战被打败,比如刘念遁地去救杨晗,比如向俞星踹飞敌人反而被断臂,比如陈意涵引走敌人救队员,比如断臂重生,比如王从心击退道袍少年什么的。

可南淮听到向俞星断臂居然能重生就已经呆了,这星星是不是把秘籍修炼错了,之前返老还童,现在还断臂重生,这是闹哪样啊?这也太神了吧?

此时,次元世界开始地动山摇,南淮感知到居然是次元裂缝被斩断连接了。一定是那武长路干的,可他是不是傻?我一个空间魂力的会怕裂缝被斩断联系?

地震已经越来越强烈了,南淮手一圈,一带,带着所有人员落到了次元最高的山峰上。

只见整个次元八个方向的地表开始一步步地陷,整出了八条深沟。

然后,沟顶开始涌出水流,越来越大,冲向次元中心。八条水流在中心撞击,形成一股喷泉,直冲天空,高耸入云。

杨超越看见这景象,蓝色幽焰猛地炽热高涨,这是“地涌泉”?

“哗啦啦”的下雨声布满整个次元,然后次元的野兽怪物开始嚎叫,连植物也开始疯狂成长。

杨超越心想果然是地涌泉,灵气液化成的泉水。现在泉水开始哺乳整个次元了,灵气能量开始增长,比在外界的能量高了不下百倍…

南淮看着这景象,和感受着这里的能量,眼中精光一闪,看着王从心说“小怂,离开这里的办法就靠你了,这是考验,你几时有办法就几时离开!”

“什么?”王从心被南淮的考验惊呆还没回神,刘念就已经跳起来了“等小怂想办法,那不就是要在这里住一辈子了?我不要啊!我不要,我的衣服,我的化妆品,我的床啊!!!!”

这时王从心回过神了“老师,要重新连接我们的世界,也需要大能量,我可能需要修炼几十年才能拥有…”

南淮白眼一翻,无奈指着那些嚎叫着的野兽怪物,“那些不就是能量源吗?杀了它们就能得到兽核,兽核可是拥有大能量的。你们以后除了学习,也要实战,我以前就是太保护你们了,才让这次差点造成不可挽救的后果。所以,你们尽快成长吧,这里是个好地方!”

王从心只能点点头。

刘念只感觉前途一片黑暗,为啥不和旁边那几人一样睡着或晕过去呢…

一个月后,恢复过来的陈意涵和杨超越坐在山顶平台上,看着云卷云舒。

陈意涵突然叫了声杨超越。

杨超越扭头看着陈意涵侧脸“小丫头,怎么了?”

陈意涵撅着小嘴“不许叫我小丫头…”

杨超越摇摇头,小孩就是小孩,还介意小啊!说“叫你陈意涵?嘛!还是叫你涵涵吧~”

陈意涵一愣,然后笑着点点头“好,那我也叫你越越~”

杨超越一个侧头,表示呆了,引得陈意涵更是大笑,可笑着笑着又打哈欠,因为她伤势还没全好,需要多休息。

杨超越见状,瞬间变成一米七高,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陈意涵会意,把头靠在杨超越的肩膀上,慢慢的睡着了,还呓语着“只有骨头架子,好硬啊,如果有点肉就好了…”

杨超越蓝色幽焰摇曳着,仿佛在笑,她喃喃道“我现在已经可以自己修炼了,不然等你修炼有为,能凝炼出我的肉身,那才不知道要多久呢…”

评论(2)
热度(13)

© 星⭐️月🌙下的四叶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