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下的四叶草🍀

她们是夏日的烟火 
随轻柔的风一起漂泊
遇上蓝天变成洁白的云朵
降临大地化为晶莹的湖泊
许多人儿都见过
愿成为守护她们的执着🍀

《这是个坑》1.(允升塔)

我是杨超越,大学毕业后心血来潮买了张彩票,结果中了一等奖…

中奖金额就不说了,至于为什么中奖,可能是设定需求!

用奖金买了一栋别墅,剩下的捐给了孤儿院,然后自己找了份工作,补贴日常生活。

梦想是买一套房子,有份安定的工作,嗯,都实现了。剩下的愿望就应该开心的,平淡的过着每一天…

可故事才开始,所以是老天的安排,命运的转折,幕后黑手的操作,让我遇见了十多年前的一生之敌——傅菁。

虽然遇到她时,她正在蹲大街,一副失魂落魄,无处可归的样子。

但想起了十多年前她多么意气风发,带领着一帮小孩和我掐架的场景。好吧!总算是老相识了,就可怜她,把她带回了家…

杨超越和傅菁都是同一间孤儿院收养的孤儿。俩人从小就像个男孩子,谁也不服谁,还拉帮结派的互相掐架。

次数多了,就让杨超越觉得傅菁就是一生之敌。结果10岁那年,傅菁就被一位老爷爷收养了,让杨超越失落了很久。

现在从傅菁口中得知,那老爷爷是位除妖师。当年看傅菁骨骼惊奇,是除妖天才。而且老爷爷想要退休了,所以就领养了傅菁,想让她继承他的衣钵传承…

用傅菁的话说就是她跟随老头子在山中修炼除妖术十年,学成后老头子就消失了。她志得意满的下山,以为能除妖斩魔,结果这个世界变了,没有人需要她…没有人相信有妖魔…

听到这里杨超越就想起坊间传言“建国后动物不许成精”。连精怪都没有了,哪还能有妖…

傅菁没工作,没收入,也没地方住,杨超越作为她唯一认识的人,毕竟是老相识嘛。所以她就在别墅住下了,反正别墅房间多得很~

杨超越…说好的一生之敌呢,这是死皮赖脸的白吃白住啊!

平淡生活终于一去不回…

日子就在傅菁每天学习现代生活和杨超越每天唠叨着让傅菁找份工作补贴家用中渡过。

这天,吃着晚饭的傅菁突然心绪不宁,她皱着剑眉,神情有些凝重。

杨超越见了,疑惑“怎么了,今晚菜不好吃?”

傅菁没回答,用手指算了算,嘀咕着“今天十五,满月?”

杨超越“对啊!今天农历是三月十五,怎么了?”

傅菁思索了下说“月满则溢,通常不好的事都发生在十五。”

杨超越一把捂住额头,天啊,她又来了!天天都说有不好的事…

“那八月十五还嫦娥奔月呢,哪有什么不好的事,你别想太多!”

哪知傅菁却说“对啊!连嫦娥这凡人都能在十五那天奔月,足以说明十五满月是个特殊日子!”

杨超越……

傅菁接着问“那你知道这城市有什么特殊事件吗?”

“没有。”

“真的没有?”

“真的没…”杨超越习惯性想说没有,可突然想起这城市还是有那么一两件奇特事件的。

望着傅菁一副希翼的样子,其实就是不想否认这十年学习的都是无意义的除妖之术…

杨超越只能说“这城市还真有个奇特的名胜,它叫允升塔!”

看到傅菁眼睛一亮,杨超越继续说道“这小城市有一座山,名叫北山,传闻很久以前每年都会有人在山上被雷劈死,造成没人敢再上北山。直到后来有个游方道士路过,说北山上应该建一座塔,这样上北山的人就不会被雷劈了!在道士的指导下,北山建了一座七层塔,那塔就叫允升塔。果然,塔建成后,往后每年都不再有人被雷劈的事故发生。”

傅菁听了,忍不住说“这也没什么奇特,应该就是山高有雷劈,那些人倒霉而已。可建了塔就有避雷针的作用,当然没有雷劈人事故啦!”

杨超越吃了口菜,说“我还没说完呢!急什么!”

傅菁只好继续听。

“奇怪的是塔建成后,道士还吩咐每年1月1日都要放49盏孔明灯在允升塔周围。不用点火,只需等哪天孔明灯自己飞走就行,飞走后那年就不用再放。要等次年1月1日再放孔明灯在塔周围。所以,从那天开始,允升塔就有了奇观。”

杨超越说到这看了看傅菁,发现这次她没再插嘴说话,就继续说“那时开始每年都会有雷电劈允升塔一次,劈了之后49盏孔明灯就会自动点燃,飞向天空,那场景很美。可雷劈允升塔的奇观日子都是随机的,所以每年都有人去守着,只为看这场景或者拍摄。有诗词爱好者还作了首诗【连绵流云锁雷霆,划破夜牢落允升。惊起灯海闯凌霄,化作星辰望人间。】”

傅菁听后神情开始凝重“那雷劈允升塔多少次了?”

杨超越“好像有48次了吧!今年还没劈呢…”

“什么?”傅菁这时吃惊的站了起来。

“48次?七七四十九…”然后傅菁急忙拉着杨超越往门外走“你快带我去北山看看那塔!”

一转眼,就只剩杨超越那声音从门外传来“急什么啊!我的米饭还没吃完呢,唉唉唉…”

北山上,无云无风,月朗星稀。七层的允升塔耸立着,塔窗透着灯光,驱逐着塔外的黑暗。允升塔外四周布满了砂纸制作的孔明灯。而周围树林寂静无声的,平和的让人觉得很安详。

“你看看,这里风平浪静的,我就说你是想太多吧!”杨超越无奈说着,然后瞄了瞄树林“静悄悄的,还怪恐怖的!”

傅菁看着孔明灯布置的方位,没有什么阵法,就像随意摆放的。听了杨超越的话,只好说“就是无声才怪,已经三月天了,这里居然没有虫鸣,事出反常必有妖~”

杨超越翻了个白眼,又来了…

傅菁问“不是说很多人蹲着奇景吗?为什么没见人?”

杨超越“当然在其它山峰拍啊,这么近怎么拍雷劈允升塔!”

“哦,那我们进塔看看。”

听着傅菁的叫唤,俩人进了塔,然后七层都逛遍了,什么都没发生。

杨超越用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傅菁,仿佛在说新世纪要相信科学,别疑神疑鬼了。

傅菁受不了这眼神,叫了声你等我,然后跳出了塔窗,翻上了塔顶。

傅菁在塔顶看着塔的方圆四周,平平无奇,还真的是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而且今晚的月亮还特别大,仿佛近在眼前…

看着这场景,大脑回忆着老头子的话“越是平淡无奇,越要谨慎,有道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还有七层允升塔,49盏孔明灯,49次雷劈…老头子说的“大衍之数五十,其用四十有九。唯有遁去的一,能引万物变化…”

傅菁收敛心神,闭上眼睛,双手结宝瓶印,口念咒语,最后低喝一声【前】睁开了双眼。眼中神光流转,看向允升塔四周,看向地面。

杨超越等到傅菁下来后,刚想问看出了什么没,结果发现傅菁居然有点奇怪。

“怎么了?”

傅菁犹豫地张口“允升塔下压有东西我是感觉到的,可我以为这塔是镇压邪祟,可现在发现这塔居然是个抵御外力的防护法阵…”

杨超越看不得她纠结的样子,只好说“那不就得了,既然是防护法阵,那就是保护重要的东西,那不关我们的事,回家吧!走走走。”

拉着傅菁下了楼,刚想回家。可傅菁却抓住杨超越的肩膀“我总觉得有大事发生,所以我想进地下看看。”

“额…怎么进…你不会想我们俩现在挖坑把?”

“我用遁术。”

“那好啊!你遁一个我看看,我还没见过神奇的遁术…”说着,杨超越心里在偷笑,这傅菁脑子秀逗了,还遁术。

傅菁认真的点头“嗯,我们一起。”

杨超越……

你去好了,为什么拉我一起。

可能感觉到了杨超越的眼神,傅菁说“我感觉和你一起能逢凶化吉!”

“感觉感觉,我感觉你的感觉是错的,啊啊啊啊啊啊…”

杨超越还没说完,傅菁一手抓着她,一手结印【行】,俩人就遁入了地里…

杨超越感觉坐了一趟过山车,过山车坐完是晕头转向,现在遁地她是越发黑暗…

傅菁居然真的会遁术…

等杨超越回过神来时,周围一片漆黑,她颤抖着“傅,傅菁,你在哪,哪啊?”

“这呢!”一道亮光打开吓了杨超越一跳,同时声音响起“这手机真好用,居然有电筒功能。”

杨超越这才松口气,想起有手机,接着开了电筒功能。

“我们这是在哪?”

傅菁“墓室。”

杨超越腿也抖了…

“而且这里阴气很重…应该是个养尸之地…”

“我去,那你还带我往这里钻,快带我回去…我不要在这里啊!”杨超越哭了,这傅菁果然是一生之敌!

“等我除了这尸,就带你走。”傅菁说完就拿出打火机点燃了墓室的火把。

火把照亮了墓室,墓室不大,十多平米,一个木制棺材放在中央。可棺材不引人注目,引人注目的是棺材头前那一尊石像…

石像如真人般大小,栩栩如生,穿着旗袍,披着斗篷,闭着眼睛站着,很美很美。

杨超越忍不住走了过去摸了摸石像的脸,傅菁看了急忙叫到别碰,可已经迟了。

杨超越摸着石像的脸憨憨的望着傅菁,怎么了?

傅菁一看什么事都没发生,咳了两下小声说“小心有机关。”

“哦哦”杨超越听了,连忙收回手,可还是望着石像,这石像是照谁雕刻的?

傅菁刚想打开棺材,就在这时,无云的天空却打了个晴天霹雳,劈中了允升塔,电光闪烁,把塔四周的孔明灯芯都点燃了。

49盏孔明灯开始一盏一盏的飞向天空,似乎想要飞进星河…

这时杨超越觉得墓室越来越冷了,“傅菁,怎么越来越冷了?”

而傅菁想开棺的手顿住了,脸色铁青“我明白了,这是个能自动聚集阴气的墓穴,而雷火属阳,每年雷劈都能消除阴气。可允升塔的建成就是防雷火的,让这里聚了49年的阴气…也让这尸躲过了49次的劫…这尸要飞升了…”

杨超越懵了,什么飞升?

傅菁来不及多说,看着眼前阴气开始聚集,反正不能让这尸完成最后一次蜕变。

取下火把,结印“兵”向火把一点,火势越发凶猛,形成一把火剑。接着冲向棺材,想连棺材带尸一起砍了。

这时棺材开始振动,“啪”的一声棺材板撞向傅菁。

傅菁左手结印【斗】,瞬间加了十倍力气,她一拳把棺材板击飞。棺材板飞向墓顶,穿透了地面…

傅菁看着近在眼前的棺材,举起火剑就向棺材斩去。棺材内的尸体动了,举手抓住火剑,然后一甩,把傅菁甩飞,接着抓碎了火剑。

傅菁爬了起来,背部疼痛,忍不住就吐血了。

杨超越在棺材板飞起来就已经跑到角落躲着。现在看见傅菁受伤,就跑过去扶着她。

就在这时,尸体站了起来,它面目已非,身上破烂的金丝道袍能依稀让人知道这是那个游方道人。它转了转头,然后发出了嚎叫…

杨超越听着嚎叫声,感觉气血一阵翻涌,开始头晕目眩。傅菁咬牙双手结印,结了个不动明王印【临】。

霎那间杨超越头不痛了,而且感觉头脑清明。唉!如果当年有这神技,那些什么单词之类的,哪需要死记硬背啊!那是多少个日日夜夜啊!

尸体停止了嚎叫,黑色眼珠子盯着傅菁,嘴巴张合几下,深沉难听的声音发了出来“蝼…蚁…”

接着尸体消失,再出现时已经在傅菁面前,一掌拍过去。

傅菁这时连忙把杨超越踹开,不动明王印“不动如山”。一阵金光透体而出,还没凝聚就被尸体击碎,然后傅菁就被拍飞。

撞到了墓墙,摔到了地上,吐了几口血,晕了过去…

尸体刚想把这个蝼蚁捏死,可发现阴气已经聚集成珠,心中喜悦,终于到了最后一步了,吃了这最后一颗阴珠就能飞升成飞尸了…

这时,月光从穿透的地面射了进来,照到了石像头部…

石像发出微光,然后开始龟裂,从头部一直到脚。石像突然震动,石肤纷纷抖落,露出了一名女子。她身穿黄色的旗袍,后披雪白的斗篷,在月光的照耀下如披星戴月的仙女…

躺在地上的杨超越这时看呆了,石像活了…

阴珠像被这女子吸引一般飞了过去。

尸体一惊,这石像不是只有隐匿阴气的作用吗?不然他也不会把这石像放进这个墓室,结果却是一个奇特生物?

尸体怒吼着飞向女子,想抢回阴珠。

一呼一吸之间尸体就追赶上了阴珠,它伸出尸手抓住了阴珠。尸体喜从心来,可恍惚间对上了那女子已经睁开的眼睛,那是一双有着血红色,侵染着星光的瞳孔的眼睛。

尸体开始惊恐,反手抓向女子,想捏爆她的脑袋…

女子看着近在咫尺的尸手,突然化为无数的蝙蝠,像利剑一样,从尸体穿刺而过,接着恢复人形…

身后尸体千疮百孔,只剩一口怨气“只差…最后…一步…”接着开始消散,化为大量的阴气…

女子却走到有月光照射的洞口,仰着头,沐浴着月光。

阴珠也飞到了她的上方,大量阴气开始向阴珠聚集,最后凝聚为一颗阴珠。

这时女子张开了嘴,把阴珠吞了,可杨超越还是看见了她露出的那两颗尖尖的牙齿…

这仙女是僵尸?不对,能化为蝙蝠,有尖尖的牙齿,吸血鬼?为什么华国有吸血鬼啊?????

女子吞完阴珠,扭头看着趴在地上装死的杨超越…

杨超越吓得连忙站起来,想要逃跑,可这腿却不听话了,动也不能动,她确定是腿软了…

女子舔了舔嘴唇,接着闪着血红色的眼,露着尖尖的牙齿飞向杨超越…

杨超越绝望的闭上了眼睛,再见了,这个我热爱的世界~

可女子却在飞向杨超越的途中突然晕了过去,跟着一把撞进了她的怀中,然后两个人都被撞倒在地上,接着杨超越抱着她滚了滚,最后也晕了过去…

【当我以为要与这个世界长辞的时候,我不知道,此刻,我正与我的世界撞了个满怀!】———杨超越

评论(10)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月🌙下的四叶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