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下的四叶草🍀

她们是夏日的烟火 
随轻柔的风一起漂泊
遇上蓝天变成洁白的云朵
降临大地化为晶莹的湖泊
许多人儿都见过
愿成为守护她们的执着🍀

《乱勿语》第二章 全员

1.(锁魂环)

陈意涵自从知道她的名字后,仿佛放下了畏惧,每天都会观想自己的灵魂。只是每次进入那个空间,还没走动一步,就要面对远处滚滚而来的血海。一开始连一秒钟都坚持不了,就被撞了出来。后来慢慢的,坚持的时间开始增加。坚持到走100步的时候,她的魂力从三魄提升到了四魄。坚持到1000步的时候,她的魂力居然从四魄升到了五魄。她这一个月到五魄的修炼速度吓到了f班的其它小伙伴,另她们也开始拼命修炼。结果两个月的时间,除了杨晗魂力提升到六魄之外,其余人魂力都有五魄了。

可是这一段时间她们的提升魂力的成果都不是很好。酒鬼就告诉她们,出现这种情况就是身体的强度达不了承载灵魂的结果。所以往后不止要观想灵魂,还要强化身体素质。之后酒鬼设计了一系列的训练计划…

9点多钟的黄土大操场上,有几个脚步蹒跚的身影行走着。走在第一的杨晗嚷嚷着“跑起来,我可以我可以…

向俞星对陈意涵说“意涵,你还能走吗?这玩意真有点重!”

陈意涵咬了咬牙,点点头“我能坚持!”

反而最后的刘念已经哭了“我坚持不住了,这东西好难看…”

前面三人听见刘念的话差点摔了,这是重点吗!!!

陈意涵看着手脚都戴着的四只银环,按酒鬼老师说,这是她朋友送她的,市面没有出现的。

这这银环叫“锁魂环”,戴上后会锁住魂力,产生重力。一魄魂力是10斤,每一魄增加10斤。

陈意涵现在五魄魂力,所以每个银环增加50斤,相当于她身上背负着200斤的压力。只有不停使用魂力才能背着这200斤的负重前行,带着这银环既能锻炼身体,也能强化魂力。

陈意涵思考着,这“锁魂环”一般人可得不到,看来老师不简单。杨晗平时应该都有锻炼,居然还想努力跑起来。最轻松是星星,从小就接受家族的锻炼,虽然激活魂力晚,可肉身强度却是最高的。最不可思议是刘念,本来以为她娇滴滴的,体质应该比我差,毕竟我还练了箭术。可现在看来,反而是我最差,我要更加努力锻炼才行…

“啊啊啊啊,鬼啊~”陈意涵被向俞星的尖叫惊醒了,就看到向俞星拼了命的向前跑。

而杨晗却叫到“我去,小星星好牛啊,居然跑得那么快~”

陈意涵很疑惑,虽然知道星星从小怕鬼,可大白天的哪里会有鬼?

“怎么了?怎么了?”刘念在陈意涵身后问道。

“不知道星星怎么了,啊~”陈意涵向后看去,也吓得叫了一声。

只见身后一个黑漆漆的人影跟着她,只有两只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她。

陈意涵问道“你是刘念?”

黑漆漆的人影将头部的黑影褪去,露出了可爱的蘑菇头,就是刘念,她问“我是刘念啊!怎么了?”

陈意涵刚刚被吓到跳得飞快的心现在才慢慢缓下来,无奈道“你怎么弄成这样子啊,你把星星吓到了,她从小怕鬼…”

刘念看了看已经跑远的向俞星,嘿嘿,白长那么高大了,居然怕鬼。然后对陈意涵说“我刚刚觉得现在太阳好晒,又没有东西遮挡,我要晒黑了,所以就想影子能不能遮挡阳光。想着想着就用魂力把影子扯了起来,覆盖在身上,果然,贼好用!”说完还比了个大拇指。可转念一想好像刚刚把头露出来了,啊,不行,太阳好大,要晒黑了,立马又让黑影包头罩住。只露出两只大眼睛。

陈意涵一阵无语…这也行?可想到老师说的魂力的无限可能,看来真的,魂力的使用不能墨守陈规…

看向前面,杨晗已经去追星星了。陈意涵对刘念说“我们加快脚步吧,她们已经跑远了!”

“好!”刘念回应,然后她们也用魂力跑了起来。

黄土操场边建有一座小亭子,嗯,几棵树搭起来的棚算亭的话,反正酒鬼说这是亭。

亭子里坐着酒鬼和小骷髅,她们中间放着张桌子,上面有几罐啤酒个一碟花生米。

酒鬼喝了口啤酒,看着自己的几个学生,点点头,嗯,还算努力。刘念不错啊,魂力的运用很活,可朔性很高。满意的捻起花生米吃得津津有味,再喝口啤酒,爽~

正爽快的酒鬼感觉有目光看着她,她寻了过去,发现是小骷髅呆呆的看着她。

“干嘛?”顺着小骷髅的目光摇了摇啤酒,酒鬼奇怪的问道“你想喝这个?”

小骷髅想了下,点点头。

酒鬼哈哈哈的笑了“你喝这个都会洒出来,你是小骷髅架子!”

小骷髅摇摇头,手非常快的拿起啤酒,打了开来,刚才她可是观摩很久了。然后咕噜咕噜的喝了起来。

酒鬼好奇的看着,居然真的不漏出来,酒到哪里去了?可转眼又开心了,终于有人跟她一起喝酒了。额,好吧,终于有小骷髅跟她喝酒了,不再独饮,人生一大快事。

一人一骷髅就这样开始吃着花生米,喝着啤酒。可酒鬼不知道,小骷髅洁白的骨头开始慢慢带有一点点黄影。良久,啤酒就喝剩下一罐了,小骷髅想拿,却被酒鬼一把抢先拿走。酒鬼说“这是最后一罐了,可不能给你~”

此刻的小骷髅已经变成黄澄澄了小骷髅了,她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想抢啤酒,可是因为身高距离抢不到。

酒鬼见有趣,摇了摇手上的啤酒,叫道“来抢啊,抢到就是你的~”

小骷髅嘴巴咔咔咔的张合几次,感觉有点像气急败坏。她的两个眼窟窿忽然冒起了两朵蓝色幽焰。

酒鬼轻咦了下,因为她感觉周围气场变得厚重,气压增加了。她微微眯着眼看着小骷髅,这是为什么????

直到她看见小骷髅的眼中两朵蓝色幽焰变得赤红,她眼睛猛得一瞬间睁大,手快速一挥。刷的一下一人一骷髅消失得无影无踪…

2.(力量体系)

正在努力跑动的陈意涵突然一阵心慌,自己的五魄魂力居然快速消散。少了魂力支持的陈意涵就被200斤的“锁魂环”压得摔倒在地上。

刘念看见了,连忙跑上去扶着,惊呼“陈意涵,你怎么了?”

跑在前面向俞星和杨晗听见刘念的呼喊,也跑了回去。

向俞星跑到时就看到陈意涵已经流了一身汗,然后脸色苍白的晕了过去。她一把抱起陈意涵,然后匆匆去找老师。可跑到小亭子那里,却一个人影都没看到,急忙叫道“老师,老…”

第二声还没叫出来,就看见老师刷的在她面前出现了。

酒鬼一身衣服已经破破烂烂,头发凌乱,脸蛋也蒙了一层灰,手里还提着小骨头。

向俞星已经顾不得老师为啥这样,急叫着“老师,意涵晕倒了,她是不是生病了?”

“她没事,只是魂力透支了~”酒鬼看了看陈意涵,那种力量果然需要大量魂力。再看看提在手中的小骷髅,气得握着拳头,打了她的骷髅头一下。

向俞星本来听见魂力透支还是很担心的,可看见老师的动作,还是忍不住问“老师,你为什么打小骨头?你这算不算欺负小孩…”

“陈意涵魂力透支就是小骨头的错,额,我帮小骨头训练造成的…”酒鬼提起小骷髅说着,可能想起了不愉快的记忆又忍不住多打几拳。可是拳头上传来的痛感,让她想起小骷髅坚不可摧。然后无奈对向俞星说“你先带陈意涵回寝室休息吧!”

“好”向俞星说完就带着陈意涵跑了。

而杨晗却双眼发光的看着酒鬼,凌乱的头发,灰头土面的,,加上破破碎碎的衣服,在她看来是性感的。不是,这是何等激烈的训练造成的,这很对她的胃口。“老师,你帮小骨头做什么训练啊,我们也要参加~”

本来慢吞吞向寝室走着的刘念听见后,包围着她的影子剧烈抖动着,然后她撒腿就向向俞星她们追去。心里呐喊着,杨晗你丫的自己坑自己就好了,坑队友干什么,我没听见我没听见…

酒鬼郁闷的看着杨晗,这学生有点受虐倾向啊,这是病啊,得治…不过,要怎么治呢?嘿嘿,酒鬼阴恻恻的笑着“那下次有训练预你一份~”

此刻在杨晗看来,老师笑得好温暖啊,还说下次要带她一起训练,简直就是天使。她开心的向酒鬼道谢,然后风风火火的去追她的小伙伴,要告诉她们这个好消息~

酒鬼打发了杨晗后,就看着小骷髅,想到刚刚看到的景象。居然是她那个体系的力量,唉!剪不断,理还乱,还真有缘份啊…

次日早上陈意涵才苏醒过来,感觉自己身体中只剩下一魄的魂力,只能开始修炼吸收游离能量转化成魂力。

一个上午的修炼才回复过来,感觉到第五魄居然满了,可以开始修炼第六魄了,魂力居然就这样到了六魄?她想如果再这样几次是不是突破得更快,可一想到昨天的痛苦,还是觉得算了,慢慢来为好。

拿出手机,向俞星之前发了条信息过来,说看见她修炼就不叫她了,让她修炼完就去教室。

当陈意涵来到教室时,教室里一片欢呼,差点让陈意涵以为是欢迎她。随之酒鬼说了句“陈意涵来了?那就再讲一次上课内容吧~”让教室瞬间寂静。

杨晗哀嚎道“不要,老师,你完全没有讲课天份~”

刘念一边做着眼保健操一边说“本来讲课没天份不要紧,能催眠就行。我还想睡个美容觉的,谁知简直是魔音贯耳。我的神经疲劳啊,我感觉我今晚要失眠…”

向俞星帮酒鬼打抱不平“老师你还是很好的,你…嗯,老师你会送礼物啊,前几天送银环子,刚刚又想送秘籍。要不老师你隔三差五送点东西,倍有面子!”

酒鬼“……”我到糟老头子这来做老师是不是个错误?我教太差?呵,一定不是我的问题,那就是她们的问题,她们太跳,不,她们精力充沛。看来,我还是太在乎她们了,那要加强训练了,嘿嘿!“我不说的话,陈意涵就不了解,那我送礼物就没意义…”

“我说,我来说”杨晗打断了酒鬼,对着刚坐下来的陈意涵说“小涵涵,我来告诉你老师刚才上了什么课,她说的可以把你绕晕!”

“她说在我们这世界充满各种各样能量是因为有很多次元裂缝。次元裂缝所通向各种大小世界,其修炼体系也完全不一样。有斗气,有灵力,有内力,有仙气,还有元素什么之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而魂力的激活,就对应这些世界里的物质的投影或伴生。四种魂力中的【灵】魂力就是将各个世界中拥有智慧的人物或者生物召唤来的投影或者伴生。投影是指死去的生物复制投影后复活进行灵魂契约。伴生是将活生生的生物召唤来灵魂契约。当召唤者死去,作为灵魂契约的投影或者伴生也会死去。而投影或者伴生死去,召唤者却可以重新召唤,只是所需条件很难实现,老师也没说。可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些投影或者伴生是带有他们生前的记忆的。他们能自己修炼,能把他们的能量体系带来这个世界,而且可以收徒传授。而他们的战法秘籍经过许多年的流传,这世界的人类也能用魂力使用。”

陈意涵只是淡定的点了点头,这些其实她早就知道了。

可杨晗却兴奋十足“刚刚老师说要送我们每人一部秘籍,还要是对应我们的魂力的…”

陈意涵呆了,虽然秘籍魂力可以使用,可也不是人人都能使用,而且每个学校就算有秘籍,也是统一教学。而老师居然可以每人送一本?那必然是不同的秘籍,这样看来,酒鬼老师果然不简单…

陈意涵看向老师,就看见她旁边坐着的小骷髅。小骷髅正捧着个洁白的石头在啃。

陈意涵有点懵,怪不得最近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小骷髅不是最怕生吗,怎么现在整天粘着老师啊?你不是我的灵魂契约吗?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老师的呢…

“好啦好啦!”酒鬼看见陈意涵望着她若有所思的样子一阵无语,这孩子是不是疑心病太重?这班都是问题儿童啊!还以为有个正常的,我居然看走眼了!!!“还要不要秘籍了?”

“要~”四人同时回答。

酒鬼鄙视的看她们一眼,然后伸手探进虚空中,抽出了5本书。

惹得杨晗哇哇大叫“收藏空间啊,老师的秘密宝藏室,里面不会有很多战法秘籍吧?”

向俞星“肉!吃的!”

刘念白了向俞星一眼“老师像有钱藏肉的人吗?虽然我想她会藏衣服,可是,唉!看来她只能藏空气吧~”

刚想说藏啤酒的陈意涵不出声了,她感觉刘念说的或许是对的!

酒鬼突然想把5本书撕了,送礼物什么的,她们不值得…

3.(最后一员)

酒鬼犹豫了一下,还是舍不得,毕竟这5本书让她熬了几个通宵。

“还想不想要秘籍了”酒鬼说完,四人就立即坐好,教室安静了下来。

酒鬼对她们说“我叫到名字就上来,首先,杨晗。”

“到~”话音刚落,杨晗就已经冲到酒鬼面前了。双眼发光“老师,秘籍是不是特厉害的招式!”

酒鬼点点头就把其中一本书给了杨晗“好好修炼,老师很看好你,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好的,老师”然后杨晗兴冲冲的打开书,只见字体歪歪斜斜的,像小学生得字体,不过还好看的懂,秘籍名字叫《打不死小强》。

“……”杨晗表情凝固了,僵硬的抬头看向酒鬼。

她还没问出口,酒鬼就说了“没错,这是防御秘籍,你好好修炼,下去吧。”

杨晗机器般的走回座位,一把趴在了桌子上,已经生无可恋了…

剩下的三人面面相觑,不知道杨晗怎么了。就听到讲台上酒鬼叫声“下一个,刘念。”

看见刘念上来,酒鬼幽怨的看着她,刚刚就是她扎自己的心扎得厉害。拿出一本书“你能让影子包裹自己,这《影遁》秘籍挺适合你,好好修炼。”

刘念对酒鬼甜甜笑道“谢谢老师”说完就走回座位。

酒鬼继续叫向俞星,向俞星也乐呵呵的问老师是什么秘籍。

看着向俞星那不太聪明的样子,酒鬼只好解释这本秘籍《肉体操作》,是能控制自己身体细胞缩小。跟她一族巨大化相对应,如果好好修炼可能会获得特别的效果。

听了酒鬼的话,向俞星虽然似懂非懂,但3也笑着谢谢老师。

最后的是陈意涵,她去到酒鬼面前时,狠狠的看了小骷髅一眼,却看到小骷髅双手双脚也带着银手环。陈意涵奇怪的怎酒鬼“老师,小骨头为什么也要带“锁魂环”?

酒鬼摇摇头“那不是“锁魂环”,那是“锁灵环”。算了,你就当小骨头在修炼吧。她也算是【灵】魂力,属于会修炼的,不是只要你保护的。”

看着沉默的陈意涵,酒鬼拿了一本书给她“拿去吧,你也要好好修炼,不然以后可能就是小骨头保护你了~”

陈意涵接过秘籍,点点头,谢了老师就回了座位。拿起秘籍看了起来,小学生的字体写着《小白手》。这不会是老师抄原版的吧?

正怀疑,旁边的刘念已经忍不住了“老师,这本秘籍不会是你偷抄别人秘籍的吧?”

酒鬼鄙视的看了刘念一眼“当然是抄原版的,原版是我的,而且原版那么珍贵,给你们丢了可不得哭死?”

刘念哦了一声,表示知道了,可又接着道“老师你的字不好看!”

向俞星补刀“何止不好看,可能连小学生都不如…”

杨晗还在生无可恋状态,什么都不知道。

陈意涵红着脸默默低着头,这话题她不能参与。

酒鬼拿着剩下的秘籍颤抖着……

本来生无可恋的杨晗看见酒鬼手上还拿着一本秘籍,心思又活跃了起来。她站了起来“老师,还有一本秘籍,是不是给我的?”

酒鬼看了看杨晗,又看了看手中的秘籍,白了她一眼说“你想得美,每人一本,这本是你们最后一位同学的。”

听了酒鬼的话,四人都惊到了,还有第五人?这算逃学吗?都差不多3个月了。

杨晗已经忘了秘籍的事了,她又开心了,之前可是念了好久新同学。居然在2个多月后,新同学真的有了。“老师老师,新同学在哪?”

酒鬼叹了口气,想起刚刚好友打来的电话,又一个问题学生。

酒鬼站起来,向她们招手“走吧,我们去操场等他们。”

四人赶紧收好秘籍跟了上去,陈意涵回头看见小骷髅还在啃石头,她无奈的叫了声小骨头。小骨头才一边啃石头,一边跟着陈意涵。

黄土大操场的小亭子中,五人加小骨头都喝着茶等人。

刘念照着镜子,嗯,第一印象很重要,她很满意现在的妆容。

杨晗正四周查看,新同学会在哪边来。

陈意涵在帮着向俞星理解《肉体操作》,闲时也看看自己的《小白手》。

酒鬼看了她们一眼,暗自点头,秘籍虽然珍贵,但作为一个小组的成员,理应互相探讨。

“啊啊啊啊啊…”此时一阵惨叫从空中传来。

“嘭”“咔嚓”“啊”“啊啊”“卧槽”“我的妆容~”“我去!”

一人从天上砸了下来,小亭子塌了,亭子下发出了几声惨叫。

酒鬼站在倒塌现场前,怒火中烧,她的休闲休息处塌了,她好不容易才建好的…

陈意涵她们4人从乱木头下爬了出来,也看向了刚刚才爬出来的始作俑者。那是道瘦弱的身影,清秀的脸和小碎发,加上一副黑框眼镜,跟酒鬼有点像。

瘦弱的身影看着眼前的5道虎视眈眈的目光,颤抖着说出了以后的人生格言“哈喽,你们好,我叫王从心,可我一点也不怂~”

5人无语看着这双腿发着抖的王从心,这叫不怂?

杨晗发出疑问“老师,她不会是你私生女吧?和你长得很像。”

向俞星紧接发言“对啊,而且还是从天上来!”

酒鬼和王从心对视了一眼,还别说,是有点像。酒鬼想起好友信中王从心的魂力,一阵怀疑,不会是我老爸的私生女吧?

“胡说”酒鬼推了推眼镜“我才二十多岁,哪来的十五岁女儿…”

杨晗惊叫“什么,老师你才二十几岁?我还以为你三十多了!”

向俞星补刀“我以为四十…”

看着她们一脸惊到的样子,酒鬼摸了摸自己的脸,不会吧,我老了这么多吗?

陈意涵已经顾不得这些了,她发现小骷髅还在倒塌的木头当中,小骷髅她被压着都不知道爬出来。当陈意涵抱起小骷髅时,才发现小骷髅还死死地抓着洁白的石头。什么时候小骷髅喜欢吃石头了,被压着也不放手…

那边的王从心听到了杨晗的疑问,举起了手对杨晗叫到“我应该不是他私生女,我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个小妹和我也挺像的…”

“你闭嘴~”刘念沙哑着声音说着。

王从心感觉到了怨气,是那个黑漆漆的影子,只有两只眼睛的影子在盯着她…心一慌,就吓得说不出话了。

刘念怨气真的很重,本来画个美美的妆容就是让新同学有个好的印象。现在好了,全身凌乱了,什么妆容都坏了,只能用影子包裹着。

“好了好了”酒鬼出声说道“她应该就是你们最后一位同学!”

王从心尴尬的傻笑着向她们点点头。

陈意涵她们虽然都猜测到王从心是她们的第五位同学,可这样的见面方式还真让人记忆犹新…

4.(南淮与九霄)

在气氛还是很尴尬的时候,酒鬼打破了沉默“王从心,只有你一个来了?”

王从心听见酒鬼的提问,才想起,对喔,为什么我掉下来,九霄先生不救我?

王从心抬起头看向天空,其他人见状也抬头看天。只见一人正缓缓的飞降下来,一件雪白的直襟长袍,腰束月白祥云纹的宽腰带,其上只挂了一块玉质极佳的墨玉,形状看似粗糙却古朴沉郁。乌发用一根银丝带随意绑着,没有束冠也没有插簪,脸上盖着一张银色面具,面具前有几缕发丝被风吹散,和那银丝带交织在一起飞舞着,显得颇为轻盈。

杨晗眼睛都挣得大大的,狂叫到“神仙,老师,我看见神仙了~”

刘念影子剧烈振动着,喃喃道“好帅~”

向俞星奇怪了“念念,他戴着面具你也能看到他帅??”

刘念鄙视的看着向俞星“人嘛,戴着面具的话,要么丑到爆,要么帅到爆,这人气质那么出众,想想就知道是帅到爆的那种!”说完还隐隐撇了酒鬼一眼,又看了王从心一眼,同样是从天而降,为啥差距咋就那样大呢!

酒鬼“……”你别以为你刚看了我一眼,我会不知道。九霄那家伙,又在装神秘,呵,也就只能吸引无知小妹妹。还有我是不是要稍微打理一下,我看着真像四十岁的样子?

陈意涵看着这像谪仙的男子,又想起了那尸山血海中的杨超越,还有那一双赤瞳,一下子入了神。

“小涵涵,小涵涵,醒醒~”杨晗连叫两声才把陈意涵叫醒,然后嘿嘿笑道“小涵涵,你是不是迷上那位像神仙的男子?我也差点迷上了!”

陈意涵懵了“啊?什么?”过了会才恍然“我不是,我只是想起了…”说到这又顿住了。

“想起了什么?”杨晗疑惑问。

陈意涵笑了下,摇摇头“算了,没什么,反正不是他。”

杨晗哦了声,然后又美滋滋的看着九霄,果然像小念念说的一样,好帅!

九霄缓缓走向酒鬼“南淮,好久不见!”

酒鬼无语的看着九霄,这招呼也打得太快了吧?看见学生们都好奇看着自己,好吧,知道就知道吧!

南淮翻了个白眼,对着九霄说“我可不想见你,每次见你,风头都被你抢光了…”

杨晗虽然着迷,可反应还是很快“老师,在我们心里,你没有什么风头~”

“丑事倒挺多”向俞星补刀。

其实刘念也想补这刀,可是想起自己现在的形象,嗯,要降低存在感…

陈意涵拍了下向俞星“星星,在老师朋友面前给老师点面子。”

九霄听见呵呵笑了“没事,南淮在我面前也没什么面子。”

南淮感觉自己心窝子被插了很多刀,还好,还有两位学生没有插她心窝子。可还没来得及高兴,王从心反应过来了“咦?这位大叔是我老师???”南淮感觉这是暴击…血值已经清零,大叔?我像大叔?我女的啊?

中午,在学校饭堂里吃着饭的f班全成员加九霄说着最近发生的事。

原来王从心没来上学时就已经有六魄魂力了,而且她激活的是【源】魂力空间传送。她就想在家建一个空间传送阵,配合自己的魂力来一个超远距离传送,直接传送到白云高校入学。谁知,她自己大意传送去了反方向…传送到了迷雾丛林,在里面迷了路。还好她是幸运的,碰上了在迷雾丛林探险的九霄。九霄了解情况后,觉得居然那么有缘,他也想探险完就要去白云高校。所以就和王从心在迷雾丛林探险了两个月,王从心的魂力从六魄升到了七魄才找到出口。出来后九霄第一时间就打电话通知南淮,然后九霄就带着王从心来白云高校找南淮了。而王从心从天上掉下来是因为她想早点到白云高校看见老师同学,毕竟迷路了两个多月。可心急让她不小心使用了魂力,一下子传送到了小亭子上空,结果就那样掉了下来…

九霄他的魂力是【源】魂力的风,他经常在世界各地探险,而且也救过很多人。被救的人不知他叫什么名字,但他每次救人都是从天而降,像在九霄之上。所以久而久之,人们都称他为九霄先生。而南淮就是和九霄在探险时候认识的,实力也相差不多,所以经常一起探险,后来成了朋友,久不久就相约一起去探险。

这次来找南淮是九霄发现了一处次元裂缝有让人从七魄升级成命魂的命魂泉。但是那是要等半年才能成熟命魂泉。可那时他要和朋友去探险另一处,所以才来通知南淮,看她想不想去那次元拿命魂泉。毕竟她现在是高校老师,她的学生应该还在七魄的魂力修为。

南淮是心动的,自己的学生到七魄泡命魂泉修炼能直接升到命魂。可是…她看了看f班的学员们。

杨晗听到很激动,想大声说要去,可还是忍住了,这要等老师拍板。而陈意涵她们也眼睛发亮的看着老师。

南淮想了想,问九霄“命魂泉什么时候成熟?”

九霄答“我估计过,大概明年3月成熟。”

南淮无语了,看向学员们“你们中只有王从心魂力七魄,杨晗魂力六魄,其它只有五魄,咦?陈意涵你提升到六魄了?”

陈意涵点点头“对,今天早上恢复魂力时发现提升到六魄!”

向俞星和刘念心一颤,现在只剩下她们还在五魄了…

南淮看着她们说“如果你们想去泡命魂泉可以的,只要在去之前全员提升到七魄,我就带你们去,不然你们去了也没用。”

f班的成员听了,除了王从心都站了起来,表示要回去修炼了,争取早日提升到七魄。

看着同学们都走了,王从心懵了,我呢?你们忘了带我走吧?急忙站起来,要跟她们一起走。

南淮叫住了她,从怀里拿出秘籍给她“你拿这本秘籍去修炼吧,学员礼物,每人都有。”

王从心接过秘籍,开心的谢过老师,就跑着追陈意涵她们去了。

九霄看着跑远的王从心她们,感叹到“南淮啊南淮,想不到你连这几本秘籍都送她们啊!”

南淮切了一声“几本破秘籍而已,又不是什么绝品。”

九霄笑了“你还是那么恶趣味,《打不死小强》是《不败体》吧?最强的防御就是最强的攻击!”

看见南淮喝着啤酒不说就话接着道“《肉体操作》是《微控》吧!能将自身的身体细胞控制压缩。《影遁》是《暗影穿梭》只要是有暗影的地方,便是最强的逃跑遁法与追击遁法!刚刚给王从心的《小空间》是《碎空》吧!即使是比她修为高几级的,被关进碎裂空间也是死路一条…还有那《小白手》,这什么破名字啊?”

九霄嘲笑着“这么多年了,名字起得还真的是你的风格啊!《素心妙手》变成《小白手》,被小仙知道你不怕被…”

说到这九霄就不说了,他不应该提起小仙的。

南淮拿啤酒的手抖了抖,又想起了那片竹林,那时第一次见她的时候。

南淮自嘲的笑了笑“没事,都过去了,对,都过去了…”

是的,事是过去了,可心,还是没有过去。那晚,南淮喝醉了…或许,是最后一次喝醉…

5.(准备)

九霄第二天就悄无声息的走了,让f班的人都感叹不能见他最后一面。而在知道南淮还在宿醉中时,她们也自觉的开始锻炼,强化肉身和修炼秘籍。

时间一天天过去,眨眼就半年就过去了,f班的成员们也都全员魂力达到七魄。

这天晚上陈意涵再一次观想灵魂,进入了那个血红世界。这世界她算经常来了,看着前方汹涌而来的血海。她向前伸出一只手,注入魂力后变成了只小白手。她看着扑面而来的血海,微微一笑,小白手一张开,血海瞬间四分五裂的从她身旁汹涌而过。

陈意涵哼着小曲轻松的从缝隙中向目的地走去,几万步后来到了躺尸之地。那些躺在路上的尸体开始缓缓站了起来,然后纷纷冲向陈意涵。

陈意涵最不喜欢这里了,每次都要打很久,所以,这次试试新的配方。

左手一把拍在一颗枯木上,手指轻点几下,枯木啪的一下分解成无数小块。然后一双小白手快速舞动着,须弥之间就合成了一座木制弹射器。

陈意涵嘿嘿一笑,抱起一段枯木跳向弹射器,“嘭”的一声就把她弹上了天空。在空中把枯木分裂后再组合成一架滑翔翼,然后看着底下的尸群慢悠悠的飞向目的地。

这是陈意涵修炼了半年的《小白手》,也就是《素心妙手》,无物不可解,无物不可组…

经过一段时间的滑翔,那一座尸体叠成的山就出现在陈意涵眼前。

杨超越依然坐在山峰上,一动不动,双眼闭着,漆黑的长剑也依然竖立在旁,只有那被风吹动的发丝证明这不是一幅画。

陈意涵在靠近,尸山也开始抖动,好像尸体要苏醒过来。一个尸体嚎叫了一声,让陈意涵一阵晕眩,差点从天上掉下来。

这时杨超越睁开了双眼,所有尸体都不敢动了,而那嚎叫的尸体却变成了血水流进了血海。

陈意涵脸色煞白的坚持滑翔着,以前通过躺尸地,到了尸山都是没有力气爬山了,这次是最接近杨超越的一次,不管怎样都要坚持下去,只差一点点…

可最终滑翔翼还是向山腰撞去,陈意涵无力的挣扎着,看来这次又失败了。刚想闭眼,却感觉有东西一把将自己抓住,向山顶扯去。

被不知什么东西扯上山顶的陈意涵,眼看自己就要和山顶的尸体来一个亲密接触。她内心才狂叫着不要,好像听到她的心声,方向变了,让她撞进了某个人的怀里。

陈意涵惊到了,以为是尸体,刚想挣扎着站起来,就对上了一双赤红的眼眸。让她停止了挣扎,她抱着的是杨超越?

杨超越本来想收回抓她上来的手,可看见她小小只的趴在自己怀里,就像那时自己趴在她怀里一样。就一把抱着她的腰,然后眼带笑意的看着她。嗯,之前都是仰视她,这次是俯视的看着她呆呆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陈意涵有点恍惚,这是她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杨超越。脸如桃瓣,眉如墨画,精致的五官,双眼犹如赤红的星辰,一闪一灭间像演练一个世界的毁灭和重生。她情不自禁的看向杨超越眼睛深处,可杨超越却合上了双眼。沙哑的声音缓缓传来“小丫头你这是要看我的秘密吗?”

陈意涵心一阵狂跳,开口否认道“没有,只是好奇…”

接着问“你是不是…”可还是没有问出。

杨超越却回答了“如你所想,可你太弱了!”

陈意涵想反驳,可想到自己的魂力连命魂都没达到也只能沉默。可却听到杨超越叫她“你先闭上眼睛!”

陈意涵???闭上眼睛干嘛?可还是闭上了眼睛。脸红红的,睫毛还一颤一颤的可以看出内心的波澜。

杨超越张开眼睛一阵无语的,这小丫头想的什么啊…赤红的眼眸慢慢变回幽蓝,伸出一只手指轻轻一点陈意涵的额头,红唇轻启“回去吧,好好修炼~”

陈意涵醒过来后,一把捂住了脸,她感觉自己的脸很烫,还一边骂自己想的什么啊,丢死人了!冷静下来后才查看脑海中的那篇步法《蝶舞》。《蝶舞》分两个步法,可以在空中飞舞的步法《飘零步》,和闪避的步法《飘渺步》。

陈意涵看到居然是步法,正是自己缺的,而且还可以在空中飞,心里开心。正想找小骷髅感谢感谢,虽然她不一定能懂。却发现小骷髅不在,才想起最近小骷髅都是去老师那边修炼的。也只好静下心来学《蝶舞》,争取能早日上手。

而小骷髅此刻却正被南淮扫地出门“你走,你走,我的灵石都快被你吃完了,你是吃货吗,知不知道灵石很难找的,也很贵的?”

小骷髅眼眶中的蓝色幽焰晃动着,下巴张合着,传出了一把童音“不就是下品灵石吗,又没吃完,值得这样吗?我们的酒友友谊的小船呢?说翻就翻啊!”

“你还敢说那次?”说起这个来,南淮就暴跳如雷“你喝不了酒就别喝,还耍酒疯了”气不过还拿出了把铁戒尺“啪啪啪”的打了小骷髅的头几下,这次懂得不用手了,会痛~

小骷髅一把捂着脑袋啊啊啊的叫到“好痛啊,可能脑震荡了,我需要灵石补补…”然后蓝色幽焰摇曳着看向南淮。

南淮“……”你特么的是个骷髅,就剩骨头了,哪来的脑子?

小骷髅看见南淮无动于衷,放弃了“脑震荡”的补偿,拿起一块手巾擦拭着脑袋。她的头骨可是亮晶晶的,有铁印子不好看。

南淮看见她那嘚瑟的小样,就又催她“走走走,我要休息了,你快回去~”

小骷髅看见南淮还想赶她走,只好又说“小丫头,哦,意涵她已经知道了我,可能会试试我有没有灵智!所以今晚我可不想回去。”

南淮点点头“哦哦,不想回去就不回去啊!”看到小骷髅放松下来时,她阴恻恻的笑了,一把抓起小骷髅“那就去外面游荡好了”然后一脚把她踢向黄土操场,再一把关上了门。

飞在空中的小骷髅感叹,看来无忧无虑的日子到头了…

次日南淮就召集了f班全员,跟她们说明天就出发去命魂泉次元空间,让她们做好准备。

杨晗一阵呐喊“终于可以去了,我都迫不及待了。”

刘念在想着命魂泉应该是泉水,应该带哪件泳衣。

王从心却是想起了和九霄先生的探险,嗯,期待命魂泉之旅。

陈意涵却是一把举起小骷髅,看着她的眼窟窿。良久,小骷髅才一歪头,疑惑的看着她。

南淮鄙视的看着小骷髅,到现在还装…

然后听到向俞星问陈意涵“意涵,为什么你这样看着小骨头啊,有什么问题?”

陈意涵叹了口气“没事,我以为小骨头有高灵智了,不过也是,如果有,老师也会对我说的,不可能联合小骨头一起骗我!”

南淮听到这就已经吓出一身冷汗,药丸,如果哪天陈意涵发现小骷髅有灵智,小骷髅爆我出来,我不是药丸?

刚想告诉陈意涵真相,就听到传音,奶声威胁“如果你现在揭发,我就说是你让我瞒着小丫头的…”

呵呵,这威胁有用吗?我还真不怕,但是,这威胁我受了。南淮对全员说“好了,都去准备好物资,散了吧。”

看着都散了的学生,南淮眼光闪动,都很努力呢,半年升到七魄魂力。可是外面的世界,命魂才是开始…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月🌙下的四叶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