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下的四叶草🍀

她们是夏日的烟火 
随轻柔的风一起漂泊
遇上蓝天变成洁白的云朵
降临大地化为晶莹的湖泊
许多人儿都见过
愿成为守护她们的执着🍀

《甜品店》3.(冰糖雪梨)

那天杨超越收拾好【熊熊火火】饼干后,就风风火火的跑到收银台前找吴宣仪。

看着正用炽热眼神看着自己的杨超越,吴宣仪心里咯噔一下。这糟小孩不会也想向我表白吧?虽然知道自己人美声甜,喜欢自己的人能绕甜品店好几圈。可我是拒绝呢,还是拒绝得委婉一点呢!毕竟我当她是儿子啊!

杨超越看着在发愣的吴宣仪,叫了几声都没反应,只好单刀直入了“宣仪,陈意涵住哪的?”

“超越啊!我们是不可能的…我…啊?”吴宣仪决定直接断了儿子的念想,可儿子好像不是自己所想的这样,这是闹哪样啊?

还有,陈意涵?吴宣仪眼睛微眯,直直盯着杨超越。却发现她也直直的看着自己,一脸期待…

吴宣仪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思索着“你要找意涵?”

杨超越狂点头“嗯嗯,我有东西要送她~”

好吧!确定了,吴宣仪叹了口气“意涵现在不在家,应该在千业大夏七楼704琴房练琴。”

杨超越知道地址后又风风火火的跑出了店,只留下余音“谢谢宣仪,我走了,算我今天请假…”

请假?吴宣仪…我是不是太奈斯了,这算旷工吧…

傅菁送了两碗【心照不宣】给顾客,刚想和吴宣仪来个甜蜜对视,却发现她居然呆呆的。

傅菁只好走过去,问“宣仪,你怎么了?”

吴宣仪摸着自己的脸蛋,我不漂亮吗?儿子居然被意涵迷住了“唉!咱家的傻儿子好像要被拐跑了~”

傅菁???儿子?我们什么时候有儿子了?

当杨超越找到704琴房时,就看见陈意涵正在弹钢琴。

精致的小手在黑白琴键上跳舞,跳出了一首动听的曲子。柔顺的头发下,闭着眼睛,神态随曲子时而放松,时而微笑。气质优雅而诱惑,让杨超越沉溺其中,如果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绝了”。

“杨超越?”陈意涵弹完钢琴转身看见了杨超越,随即问道“你来找我的?”

杨超越这时才反应过来,却也有点手足无措“啊,啊!我是来找你的。”

“我,我…我要…”额,杨超越此时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想我杨某人做什么事都利落干脆,为啥面对陈意涵居然会紧张得说话都结巴了…

陈意涵看着杨超越这紧张的样子,噗呲的笑出了声“好了,你是不是要送我礼物啊?”

“对,对,对!”杨超越拿出装着【熊熊火火】饼干的盒子,递给陈意涵“这是送你的。”

陈意涵接过盒子,弯着眼睛看着杨超越的眼睛问“你为什么要送我礼物啊?”

杨超越挠挠头“我也不知道,想送就送呗…”

陈意涵这时心想这呆子还真是想送就送啊…

然后无奈说着“谢谢你的礼物,不过可惜了,今天不能吃…不过明天过后我会吃的!”

杨超越???

陈意涵告知杨超越,因为明天她要参加歌唱比赛,所以不能吃饼干,要保护嗓子,只有等明天比赛过后就可以吃了。

还问杨超越明天来不来看她比赛,杨超越当然兴高采烈的表示她一定会去的。

后来杨超越想送陈意涵回家,可结果就是陈意涵开着车把杨超越送回了甜品店…

吴宣仪看见杨超越回来,疑惑着“超越,你不是请假吗?怎么又回来了?”

杨超越本还想着明天怎么开溜,毕竟答应要去看陈意涵比赛,可还是想不到办法。现在听见吴宣仪的话语,灵机一动“请假?没有啊,我请的是明天,所以,我去干活了~”

说完,脚底生烟般跑进工作室。留下咬牙切齿的吴宣仪,啪得一下掰断了铅笔。

这糟小孩,别以为我不知道,明天意涵要去参加歌唱比赛,明显想去。呵呵呵呵,今天算请假,明天就算旷工,扣工资…

这时还不知道要被扣工资的杨超越,拍着胸口,嘀咕着好险好险,那么强烈的杀气,隔着门都能感觉到,还好跑得快…

第二天,杨超越一大早就跑回了甜品店,连“问纸”都忘了。她在想这次应该送什么礼物给陈意涵,因为昨天的小熊饼干送的时机真的不对。

结果杨超越打开大门就看见Yamy和段奥娟你侬我侬的抱在一起,还诧异的看着她。

杨超越连忙说“哎呀!对不起,打扰了打扰了,我什么都没看到,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而段奥娟看见杨超越,松开Yamy的手臂,一手指着杨超越大叫着“杨超…咳咳咳”还没怎么说就一阵咳嗽。

Yamy见状赶紧揉着段奥娟的背部“好啦好啦,不知道自己喉咙痛吗,还叫那么大声…”

接着Yamy凤眼瞪了杨超越一眼,顺便告诉她大娟就是因为吃完那【熊熊火火】才上火的,现在喉咙痛。

杨超越看着段奥娟一阵无语,你是有多爱吃那小熊饼干啊,还一晚上吃完。

突然,杨超越灵光一闪,喉咙痛?不就是嗓子痛吗?然后风风火火跑向甜点室。

杨超越进入甜点室后就一边煮着冰糖雪梨,一边煮着软糖。

杨超越等冰糖雪梨煮好放凉降温后,就开始把软糖打气,揉捏成雪梨的形状,然后冷冻成型,接着把冰糖雪梨水灌进雪梨形状的气泡糖中,最后就是堵孔上色。

当Yamy和段奥娟准备开店时又看见杨超越跑到她们面前。

“老丫,大娟,送你们一人一个【冰糖雪梨】,算赔礼道歉的,记得喝啊!”杨超越拿出两只用袋子装着的雪梨给了她们,然后又脚不停蹄的跑了。

段奥娟看向Yamy,声音嘶哑的问“超越给我们雪梨干嘛?还叫我们喝…”

Yamy拿起雪梨摇了摇,笑了“应该是糖水吧!你刚刚吃了【苦口凉药】,你说很苦,那现在这糖水应该很甜。”

“哪有!”段奥娟一把抱着Yamy“无论你做什么都是甜的!超越做的,无论有多甜,都是苦的~”

Yamy……

之后杨超越赶去比赛现场的时候,塞车了。还好赶到时,刚好轮到陈意涵演唱。

一首《去哪》听得杨超越想大喊去我心里…可不知道是不是认识了陈意涵,她脸皮居然变薄了,不敢喊出来。

所以到比赛结束,陈意涵问杨超越《去哪》好不好听。杨超越虽然心里想着去我心里,可嘴里却说着好听。

而陈意涵却看着杨超越的眼睛笑意盎然。让杨超越脸都红了,她拿出【冰糖雪梨】,说“这是我做的,叫【冰糖雪梨】,你刚唱完歌,喝这个吧!可以保护嗓子!”

杨超越拔开【冰糖雪梨】上的塞子,插了条吸管,然后递给陈意涵。

陈意涵接过雪梨,喝了一口,原来真的是冰糖雪梨,还很好喝!“谢谢超越,很好喝,只是…”

本来杨超越听见好喝,笑得很开心,可是听见只是就紧张问“怎么了?”

陈意涵看了看拳头大小的雪梨“这【冰糖雪梨】外壳是用糖做的吧?如果喝了里面的糖水,不吃外壳,不就浪费了?而且这么大的外壳,一个人也吃不了的,还那么甜…”

杨超越听后挠挠头“嗯,这是我第一次做的,还没想到这方面,不过我会改良的,下次会做的更好!”

陈意涵喝冰糖雪梨,笑着说“好,我期待你改良后的【冰糖雪梨】。”

杨超越和陈意涵正开心的聊着,忽然旁边传来一声柔柔的声音“超越?”

杨超越向声音出处看去,那是一位身穿白色衬衫和牛仔长裤,微卷的长发,加上清秀的五官,像邻家女孩。她正背着个大吉他看着杨超越笑。

杨超越惊呆了…傅菁的前前女友“紫宁…”

评论(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月🌙下的四叶草🍀 | Powered by LOFTER